DOSBox

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

DOSBox 是一个x86 PC平台DOS模拟器,用于运行DOS游戏和DOS程序。

安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官方仓库 安装 dosbox 或者从 AUR 安装其开发版本 dosbox-svnAUR 。您还可以选择其分支版本如:

请注意原版 DOSBox 自 2019 年开始就没有发布过新的正式版,所以一些发行版会默认提供其开发版本。[1]

配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无需初始化配置, 尽管DOSBox官方手册提供一个名为“dosbox.conf”的配置文件以供参阅。那个文件默认在你的~/.dosbox目录.

你可以通过从~/.dosbox复制“dosbox.conf”来创建一个新的配置文件,放在每个DOS程序所在目录并单独修改。你也可以自动生成一个配置文件: 只需在你希望的程序目录里不带任何参数运行dosbox:

$ dosbox

然后在DOS提示符后,手打:

Z:\> config -wc dosbox.conf

然后配置文件“dosbox.conf”会被保存到正确目录。然后怎样配置随你便了。

配置选项在官方DosBox维基有描述: https://www.dosbox.com/wiki/Dosbox.conf.

使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把你的DOS游戏(或者其安装文件)放在一个目录里,然后运行dosbox,后面要加上那个目录。举个栗子:

$ dosbox ./game-folder/

你现在应该看到一个DOS提示符,你上面设定的那个目录已变成它的工作目录。然后你就可以运行你想运行的程序啦。

C:\> SETUP.EXE

提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释放焦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dosbox获取了你的焦点(鼠标的?),你可以按CTRL+F10来释放。

在 DOS 游戏中播放音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有的游戏需要 MIDI 合成器才能够正常播放音乐,但 DOSBox 并不提供对其的模拟。然而,DOSBox 可以使用现有的 MIDI 合成器,比如 FluidSynthTimidity 之类的软件合成器或者您自己的硬件合成器。

另请参阅[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