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程序

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
(重定向自Daemons

守护程序(daemon)是作为“后台”进程(没有终端或用户界面)运行的程序,通常等待事件发生并提供服务。一个很好的例子是等待服务器发送页面请求的 Web 服务器,或者等待有人尝试登录的 ssh 服务器。虽然这些是功能齐全的应用程序,但有些守护进程的工作并不那么明显。守护程序用于执行诸如将消息写入日志文件(例如 syslogmetalog)或保持系统时间准确(例如 ntpd)之类的任务。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daemon(7)

在Arch Linux中,守护程序由 systemd 管理。systemctl 命令用于管理它们的用户界面。它读取 name.service 文件,其中包含有关如何以及何时启动关联的守护程序的信息。Service 文件存储在 /{etc,usr/lib,run}/systemd/system 中。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 systemd#使用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