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in

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

Gcin 是 Edward Liu 开发的新一代中文输入法服务器。 Gcin 支持各种输入方法,并且可以在大多数类 Unix 操作系统下运行。 它是台湾最受欢迎的中文输入引擎之一。

安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安装 gcin 软件包。

安装其他输入法表格[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配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自动启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 xprofile 以自动执行以下命令:

export XMODIFIERS=@im=gcin
export LC_CTYPE=zh_TW.UTF-8
gcin &

用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对于 GNOME/GTK 2 应用程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gcin 提供了一个 gtk 输入模块,因此直接支持所有基于 gtk2 的应用程序,安装后无需进行任何配置(它不是 XIM,gcin 会在需要时自动启动)。

对于其他应用程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将环境语言环境设置为使用 UTF-8,例如:

export LC_CTYPE=en_US.UTF-8
注意: 必须设置 LC_CTYPE 语言环境,即使 LC_CTYPE 与 LANG 相同,也,否则gcin可能不会在使用x输入的非gtk2程序中激活。

2. 设置 XMODIFIERS:

export XMODIFIERS=@im=gcin

gcin 默认使用名称“gcin”,您可以使用环境变量 GCIN_XIM 进行更改,以便运行多个 gcin 程序,例如:

export GCIN_XIM=gcin_zh
export XMODIFIERS=@im=gcin_zh

请记住,如果 gtk2 应用程序不存在,它将自动启动 gcin 的一个程序。

3. 启动 gcin:

gcin &

4. 运行您的应用程序!如果在您的应用程序运行时 gcin 被杀死,则很可能导致崩溃或其他问题。

Wine/Crossover Office 的其他说明[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如果运行 wine 或 Crossover Office,最好使用 Windows 2000 模拟而不是 Windows 98,并且必须至少使用 LC_CTYPE=zh_TW.utf8 启动 gcin 和 wine/cxoffice,否则 wine 将无法正确显示中文。
  2. 在具有 Windows 98 仿真的 wine+IE6 中,如果您想在网页上输入中文,LC_CTYPE 是不够的 - 您必须将 LANG 或 LC_ALL 设置为 zh_TW.utf8,这会大大降低 Wine 的速度。但是,您始终可以在位置栏中或其他位置键入中文,然后将其粘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