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分类

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
(重定向自Help:Category

每篇文章都应该有分类,分类在 Arch Wiki 的页面底部显示。一篇文章可以同时属于多个分类。本指南介绍如何设置页面分类,如何创建缺失的分类以及如何将修改页面的分类。 分类的使用规则请参考 Help:Style (简体中文)

本文中使用的文章和分类都是示例,不是真实存在的页面。

注意: 本文所说内容同时适用于页面和分类,分类本身也可能属于更大的分类。

设置页面分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点击页面上面的“编辑”按钮,添加如下文字:

[[Category: Some Category]]

请尽可能使用已有的分类,可以在 Table of contents 查看所有的已有分类。只有一篇新文章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分类再创建新的分类,务必使用不存在的分类保存页面,然后按照#创建新分类页面进行操作。

创建新分类页面[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保存后,可以在页面底部看到"[[Category: Some Category (English)]]"链接。如果分类还不存在,将显示为红色高亮。点击红色链接,进入新创建的页面。

设置其父分类:

[[Category:Parent Category]]

最后保存分类页面。

如果新分类需要一个还不存在的父分类,请在新分类的对话页中打开一个讨论,而不是自己创建一个全新的分类树。

修改页面分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要修改分类,只需编辑 [[Category:Some category]] 这一行。

例如要将 "ArchWiki Tutorial (Magyar)" 移到到新分类,编辑页面,将

 [[Category:帮助]]

修改为:

 [[Category:Help (Magyar)]]

点击编辑框下方的保存按钮保存更改。

i18n 分类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分类标题遵循 Help:i18n (简体中文)#文章标题中描述的相同规则,但请注意它们不能利用 Help:i18n (简体中文)#本地化标题重定向仅仅是因为 MediaWiki 不支持。‏‎

分类列表[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