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2P

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

I2P 是一个动态的分布式匿名网络,它提供了一个简单的代理层帮助身份敏感的应用程序进行匿名通信。I2P 网络中不存在可信方,经过网络的数据将会被多层加密,很多在公网上可能威胁用户隐私的活动可以在 I2P 中匿名进行。许多支持 I2P 代理接口的应用程序都可用,包括邮件,P2P,IRC聊天等等。

安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安装使用 C++ 编写的客户端 i2pd (或开发版本 i2pd-gitAUR ),它可以适应资源有限的硬件。

标准 I2P 套件位于 i2pAURi2p-binAUR 包。两者都需要Java运行时环境(如OpenJDK)。建议在 ARM 平台使用时选择 Oracle Java。

I2P 主页还提供了 预编译二进制文件 ,其中包括命令行(无界面)选项,可以安装到用户的主目录当中。在这种情况下,I2P 将通过 i2p 网络自动更新自身。

使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如果您安装了 i2pd(C++版本),您需要 启动/启用 服务项 i2pd.service 。守护进程的配置文件位于 /etc/i2pd/i2pd.conf 。如果安装了 i2p(Java版本),则此时您需要启动或启用服务项 i2prouter.service

打开(您选择的)浏览器访问 I2P 的欢迎页面, 127.0.0.1:7070 为守护程序页面, 127.0.0.1:7657 为路由控制台页面(请参阅 常见问题解答)。在这里您将被导航到 I2P 配置和统计页面,以及指向 Eepsites 的链接。 请注意,在守护进程引导进入网络之前,匿名站点将不可使用,这可能需要几分钟时间。

为了访问匿名站点,您需要配置浏览器使用以下本地代理:

HTTP  127.0.0.1 4444
SOCKS 127.0.0.1 4447

匿名站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要搭建匿名站点请查阅 I2P 说明。但请记住,i2p(Java版本)用户的主目录位于 /opt/i2p ,参阅 AUR 文件 i2p.install

参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