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ng

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

Clang*是基于LLVM的C/C++/Objective C编译器。它基于BSD许可证。

安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Official repositories 安装 clang

用Clang构建软件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etc/makepkg.conf 中添加 export CC=clang 和 (for C++) export CXX=clang++ 。如果您正在使用 debug 构建,还可以从 DEBUG_CFLAGSDEBUG_CXXFLAGS 中删除 -fvar-tracking-assignments 因为clang 不支持它。

注意:对于指定GCC特定构建选项的软件包,可能存在需要编辑源软件包,pkgbuild或注释掉makepkg.conf.pport中的clang行的构建错误。

使用静态分析工具[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要分析项目,只需在构建命令的前面放置 scan-build。 例如:

$ scan-build make
提示:如果您的项目已经被编译, scan-build将不会重建,也不会对其进行分析。要强制重新编译和分析,请使用 -B开关:
$ scan-build make -B

也可以分析具体文件:

$ scan-build gcc -c t1.c t2.c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