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y

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

Emby 是一个个人媒体服务器,它具有许多平台的客户端。它用于组织个人家庭媒体,以及在其他设备上播放。社区支持大量的频道,甚至可以与PVR和Tuner卡一起使用以远程提供电视流。

安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安装 emby-server 软件包。

用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启用启动 emby-server.service

导航到 http://localhost:8096/ ,通过浏览器访问 Emby。

写入权限[编辑 | 编辑源代码]

Emby 使用 systemd 的 DynamicUser 功能在用户用户组 emby 下运行。默认情况下,由于 systemd 的文件系统抽象,Emby 最多具有对媒体文件的读取权限。

(可选)您可能要授予 emby 写入权限并启用媒体删除或本地元数据保存。 为此,您可以扩展 systemd 服务:

/etc/systemd/system/emby-server.service.d/write-permissions.conf
[Service]
SupplementaryGroups=share
ReadWritePaths=/mnt/share

这会将 emby 用户添加到 share 组,并通过 systemd 启用对 /mnt/share 目录的写权限。请注意,您仍然需要确保 share 组对实际目录具有写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