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m

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
(重定向自General purpose mouse

本文内容或本节内容已经过期。

原因: 请提供模板的第一个位置参数以概括原因。 (在Talk:Gpm讨论)

本文或本节需要翻译。要贡献翻译,请访问简体中文翻译团队

附注: No major updates since 2012(在 Talk:Gpm# 中讨论)

GPM(General Purpose Mouse,通用鼠标)是为 Linux 虚拟控制台(TTY)提供鼠标支持的守护进程。大多数 Linux 发行版中都有它。

安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台式机[编辑 | 编辑源代码]

pacman 安装 gpm 即可。

# pacman -S gpm

笔记本[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警告: xf86-input-synaptics 已经停止维护,请尽量使用 libinput

pacman 安装 gpmxf86-input-synaptics 即可。

# pacman -S gpm xf86-input-synaptics

配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m 参数表示预定义要使用的鼠标。-t 参数表示预处理您使用的鼠标类型。要得到能被-t参数接受的类型的列表,用-t help运行gpm

# gpm -m /dev/psaux -t help

如果鼠标只有两个键,将参数 -2 传递给 GPM_ARGS,这样第二个键就可以完成粘贴功能。

gpm 软件包需要使用一些参数启动,这些参数可以添加到 /etc/conf.d/gpm 或者直接在运行 gpm 时使用。

  • 对于 PS/2 鼠标,用下面这行替代已有的一行:
GPM_ARGS="-m /dev/psaux -t ps2"
  • 对于 USB 鼠标应该使用:
GPM_ARGS="-m /dev/input/mice -t imps2"
  • 对于 IBM Trackpoints 使用:
GPM_ARGS="-m /dev/input/mice -t ps2"

配置好合适的选项之后,在/etc/rc.conf 文件中把 gpm 添加至 DAEMONS 行里面。例如:

DAEMONS=(syslog-ng gpm network netfs crond)

更多信息见 gpm(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