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运行环境字体配置

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

可能一部分人认为Java应用程序中的默认字体和字体的显示模式不大理想。下面有几种方法可以改进Oracl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RE)中的字体显示。这些方法可以单独使用,但是经过许多用户实践发现将它们组合使用可以获得更好的效果。

Java对于TrueType格式字体的支持似乎是最好的。

抗锯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基础设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Linux上的Oracle Java 1.6和OpenJDK提供了字体的抗锯齿功能。使用这个功能,请将以下内容添加到/etc/environment:

_JAVA_OPTIONS='-Dawt.useSystemAAFontSettings=setting'

setting 是下面内容的其中一项:

设置值 描述
off, false, default 不开启抗锯齿
on 全效抗锯齿
gasp 使用字体文件自带的配置信息
lcd, lcd_hrgb 为流行的显示器调整过的抗锯齿
lcd_hbgr, lcd_vrgb, lcd_vbgr 替代显示器的设置

gasplcd 设置在大部分情况下表现良好。

选择使用GTK的显示风格,请将下面的内容添加到.bashrc:

_JAVA_OPTIONS='-Dswing.defaultlaf=com.sun.java.swing.plaf.gtk.GTKLookAndFeel'
注意:
  • 所描述的Java选项仅适用于使用Java绘制GUI的应用程序,如Jdownloader,而不适用于仅使用Java作为后端的应用程序,如Openoffice.org和Matlab。
  • “TrueType” 字体包含一个网格显示拟合和扫描转换过程的表(Grid-fitting And Scan-conversion Procedure “GASP”),其中包含了字体作者对不同大小字体显示的建议。一些字号可以完全抗锯齿,一些只有部分提示,还有一些显示为位图。对于一些字号,上面的方法会组合使用。

在运行之前,在命令行中指定其他的变量,可以尝试别的配置:

_JAVA_OPTIONS=options executable 

你需要重新登录使配置生效。

OpenJDK 补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即使通过Java选项强制执行了抗锯齿,得到的抗锯齿效果也可能不如本机应用程序。可以通过OpenJDK的一个补丁来弥补,AUR提供了这个补丁:

修补后的版本从fontconfig获得FreeType类型字体的渲染和加载标志,而不是使用OpenJDK的方法。虽然这是一个Infinality包,但是补丁本身实际上并不依赖于fontconfig-InfinalityAUR[损坏的链接:package not found],因为只使用了普通的fontconfig api。

选择字体[编辑 | 编辑源代码]

TrueType 字体[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一些应用程序知道所需字体的目录路径,那么这些Java应用程序就会使用特定的TrueType字体。TrueType字体安装在/usr/share/fonts/TTF目录中。将以下内容添加到/etc/environment以启用这些字体。

JAVA_FONTS=/usr/share/fonts/TTF

你需要重新登录使配置生效。

修复乱码 (For JRE8)[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将字体文件放在下面的目录下。如果目录不存在,则创建该目录。

/usr/lib/jvm/java-8-openjdk/jre/lib/fonts/fall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