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on

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

Motion 是监视来自摄像机的视频信号的程序。它能够检测图像的重要部分是否已更改;换句话说,它可以检测运动。

安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安装 motion 软件包。

配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可以使用 -c 选项调用 Motion 来定义特定的配置文件(与 motionEye 一样)。

如果不指定 -c 或给 Motion 的文件名不存在,Motion 将按以下顺序搜索名为 motion.conf 的配置文件:

  1. 调用 motion 的当前目录
  2. 当前用户主目录(shell 环境变量 $HOME)中的目录 .motion。例如 ~/.motion/motion.conf
  3. /etc/motion/

默认配置文件(/etc/motion/motion.conf)带有注释,因此很容易找到所需的选项以及如何设置(例如 rotate 90)。

默认情况下,Motion 将使用端口 8080(每个连接的摄像机则 +1),对 Web 配置服务器(端口 8080)和摄像机视频流的访问仅限于本地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