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

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

作为 OLPC 倡议的产物,Sugar 是一个类似于 KDEGNOME 的桌面环境,但面向儿童和教育。

Sugar 有一个特殊的 分类法 来命名其系统的各个部分。图形界面本身构成了 Glucose(葡萄糖)组。这是安装 Sugar 时理应符合预期的核心系统。但要真正使用这个桌面环境,您需要 activities(一些应用程序)。基础的 activities 是 Fructose(果糖)的一部分。然后,Sucrose 由 Glucose 和 Fructose 组成,代表应该作为基本 Sugar 桌面环境分发的内容。额外的 activities 是 Honey(蜜糖)的一部分。请注意,Ribose(底层操作系统)在这里被 Arch 取代。

安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对于核心系统 (Glucose),安装 sugar。它提供了图形界面和桌面会话,但它本身并不是很有用。
  • sugar-fructose包组 软件包组包含了基本 activities (Fructose),包括网络浏览器、文本编辑器、媒体播放器和终端模拟器。
  • sugar-runner 软件包提供了一个帮助脚本,可以在另一个桌面环境中启动 Sugar,或者直接从命令行启动。

从 Activity 库安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Sugar Activity Library 提供了许多 Activity Bundles,打包为带有“.xo”扩展名的 zip 文件。这些包可以从 Sugar 下载并安装到用户的目录中,但是安装并不能确保满足依赖关系。因此,不推荐此安装 activities 的方法,因为它们可能由于缺少依赖项而无法启动。常用依赖:

  • 对于web activities,从官方存储库安装 webkit2gtk
  • 对于基于 GTK 2 的 activities,从 AUR 安装 sugar-toolkit-gtk2AUR

为了检查 activities 无法启动的原因,请查看位于 ~/.sugar/default/logs/[app_id]-1.log 的log文件。

启动 Sugar[编辑 | 编辑源代码]

Sugar 可以使用 display manager 以图形方式启动,也可以从控制台手动启动。

图形方式

从显示管理器的会话菜单中选择 Sugar

手动

如果 sugar-runner 已安装,Sugar 可以使用 sugar-runner 命令启动。

另一种方法是将 exec sugar 添加到 ~/.xinitrc 文件中。然后,可以使用 startx 命令启动 Sugar(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xinitrc)。设置好~/.xinitrc文件后,也可以安排为 Start X at login

另请参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