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b

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

根据 官方网站:

Tomb 是 100% 免费和开源的软件,使强大的加密变得易于使用。
一个 Tomb 就像一个锁定的文件夹,可以安全地传输和隐藏在文件系统中。
密钥可以分开保存:例如,在您计算机上储存 Tomb 和在 U 盘上储存密钥。

Tomb 旨在成为一个非常简单易用的软件来管理称为 tombs 的“加密目录”。只有当您拥有密钥文件且知道密码时,才能打开 Tomb。它还具有高级功能,例如隐写术。

安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安装 tombAURtomb-gitAUR

使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Tomb 旨在作为单个非交互式脚本从控制台使用。它还提供tomb-open,这是一个简单的交互式脚本,可帮助您创建 tomb、打开 tomb、从 USB 检索密钥。

Tomb 是从终端命令行操作的,并且需要 root 访问权限(或者只是对脚本的 sudo 访问权限)。

要创建一个名为“secret”的 100MB tomb,请执行以下操作:

# tomb dig -s 100 secret.tomb
# tomb forge secret.tomb.key
# tomb lock secret.tomb -k secret.tomb.key

要打开它,请执行以下操作:

# tomb open secret.tomb -k secret.tomb.key

完成后:

# tomb close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 tomb -hman tomb

高级功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隐写术(将密钥隐藏在 jpeg/wav 文件中)
  • 绑定挂钩:您可以把它的一些子目录作为 "绑定" 挂到其他目录上。例如,假设你想对你的.Mail、.firefox 和 Documents 目录进行加密。那么,您可以创建一个包含这些子目录的 tomb(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创建其他子目录),并在 tomb 中创建一个简单的配置文件;当您运行tomb open时,它会自动将这些目录绑定到正确的位置。这样,您就可以很容易地得到一个加密的 firefox 配置文件,或 maildir。
  • 后挂钩:当 tomb 打开或关闭时运行的命令。您可以为此实现很多事情:打开 tomb 内的文件,将您的计算机置于“偏执”状态(例如,禁用交换),等等。

参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