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min

来自 Arch Linux 中文维基

来自项目主页

Webmin 是用于 Unix 的系统管理的基于 Web 的界面。使用任何现代的 Web 浏览器,您都可以设置用户帐户,Apache,DNS,文件共享等等。Webmin 消除了手动编辑 Unix 配置文件(如 /etc/passwd)的需要,并允许您从控制台或远程管理系统。请参阅标准模块页面以获取 Webmin 内置的所有功能的列表,或查看屏幕截图

安装[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UR 安装 webminAUR 软件包。

配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要允许从远程计算机访问 Webmin,请将防火墙配置为允许访问 TCP 端口 10000。您可能希望将防火墙配置为仅限制对某些 IP 地址的访问。

更改端口[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要更改端口,请在 /etc/webmin/miniserv.conf 文件中编辑 port 变量。

/etc/webmin/miniserv.conf
[...]
port=10000
[...]

(仅)绑定到 localhost[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要(仅)将 Webmin 绑定到 localhost,请将以下行添加到 /etc/webmin/miniserv.conf 文件中。

/etc/webmin/miniserv.conf
bind=127.0.0.1

用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启动 webmin.service启用它(如果您希望在引导时加载 webmin)。

在 Web 浏览器中,输入端口号为 10000 的服务器的 https 地址以访问 Webmin:

https://host:10000

您将需要输入运行 Webmin 的服务器的 root 密码才能使用 Webmin 界面并管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