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Discussion (正體中文)

From ArchWiki
翻譯狀態:本文章是 Help:Discussion 的翻譯版本。最近一次的翻譯時間:2021-04-20。點擊本連結查看英文頁面之後的變更。

本條目或段落需要進行翻譯

註記: translation not done yet (討論)

"discussion"(討論)頁面是設計給ArchWiki的使用者互相溝通用的。

若想要討論任何頁面,直接連至該頁面然後按下上方的"discussion"標籤;相關功能請在沙盒頁面嘗試。

開始一段討論

請在討論頁面的底端加入適當的標題(Help:Style#Section headings)以開始討論,或者使用頁面頂端的"Add topic"開啟一個新段落。通常我們建議在編輯摘要之中包含討論的題目。 若是討論頁面還不存在,也可以直接產生新的。另外請注意wiki形式的討論步調比起論壇或是IRC頻道都要緩慢,所以耐心等候其他使用者的回答。

不屬於討論頁面的東西

一個討論頁面用來討論與該篇文章相關的內容,因此請避免:

參與討論

  • 新增你的評論在你想參與的討論的最後處。
  • 使用冒號:來格式化你的評論。基本原則是將你的回覆排版至比回覆對象再多一層的位置,若該討論已經有人回覆過了,則排版至與那些回覆對齊的位置。可以參考indent條目。
  • 在結尾處使用~~~~,簽署使用者名稱與時間戳記。詳情請見 幫助:簽名
  • 避免修改其他使用者的討論內容。
  • 若是已經有人回覆了你先前的討論,請不要修改那些內容,否則將會破壞整個討論的流程而使得後續追蹤變得困難。然而你可以使用刪除線,也就是<s>語法標籤,示意某些評論內容已經無效、過時或錯誤;這樣的更動必須在之後的回覆中附上說明。
  • 對於一則留言的回覆可以分成許多部份分別進行,但你必須註記被分割的留言的討論特徵到每一段新增的回覆去。

關閉討論

你應該用<s>劃掉詳盡討論的標頭。在使用刪除線註記一份討論之前,請注意一份討論結束的原因應該要包含在討論的內容之中,也就是討論裡的某些回應決定了這個主題的結束。千萬別在劃掉的過程中移動討論,否則不同討論的次序會被打亂。

已經結束的討論可以在被刪除線標記之後一週或以上的時間被真正移除。

要在一個頁面執行關閉討論或是刪除討論之前,請把握一次編輯一組討論的原則,我們非常不鼓勵在一次編輯中處理多組討論的行為。並且請記得將被修改的討論的主題標註在修改摘要之中,這會有助於取回被刪除的討論內容。如果修改摘要窗格沒有自動顯示你修改討論的章節,則你應該自行加上被修改的討論主題。

使用者的討論頁面

請注意個別使用者頁面使用者討論頁面的差異。每一個人都可以創建一個所有人都可以留下公開訊息的使用者討論頁面。若是某個使用者尚未創建自己的使用者討論頁面,則你也可以幫他創建,以方便留言給他。若有人在你的頁面留言給你,你也會看到一則附帶連結的提醒訊息通知這個事件;在這個情況下,你應該要使用恰當的排版格式回應這則訊息。請避免在不同的討論頁面回覆同一組討論,這樣的溝通方式會導致資訊的流動非常零碎。

請勿在沒有獲得許可的情況下修改其他使用者的個人頁面,因為個人頁面是作為私人空間而使用的,使用者討論頁面才是正確的交流場所(當然,也可以在該使用者公開email的情況下使用email交流)。

請勿在沒有獲得許可的情況下在他人的個人討論頁面刪除已經結束的討論。如果你對任何個人討論頁面作出修改,相對的使用者會以電郵和登入時的黃色大方格,得到與平時一模一樣的通知。這樣可能會令到其使用者感到煩厭。因此,請避免修改任何個人討論頁面。